科研平台

河套灌区农业土壤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河套灌区农业土壤研究中心”,属于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领域,河套学院校级科研平台。该中心以河套灌区农业土壤为研究对象,建立长期田间定位实验,为以后长期研究河套灌区农业土壤奠定坚实基础。

该中心负责人是赖黎明博士,河套学院农学系农业资源与环境教研室教授。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土壤质量评价与改良、农业生产对土壤与环境的影响。讲授课程《土壤改良学》、《土壤地理学》。他曾长期在美国南达科他州立大学的学习和工作,主要参与美国农业部和能源部项目2项、美国南达科他州立项目4项。现主持内蒙古自治区科研项目2项、巴彦淖尔市科研项目1项、河套学院科研项目2项,参与校企合作项目3项。发表SCI英文科研论文14篇。

研究团队包括11位成员,其中1位教授,2位副教授,4位讲师,4位初级职称老师。学历构成是:3位博士,7位硕士,1位学士。

主要研究方向是河套灌区土壤的变化规律及其与生产和环境的关系。主要研究内容包括研究灌溉制度、施肥方式、轮作倒茬对于土壤养分与作物产量和品质的影响。建立了长期定位试验1-2个,建立了独立实验室测试土壤的基本特性。该中心为发表高质量论文,提交实用的研究报告,申请较高级别的科研项目,申报内蒙古自治区级科研平台提供了一个有力的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河套学院畜牧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介绍
下一条:崔超博士科研工作站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