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蒙古语言文学系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蒙古语言文学系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

“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春风吹新景,新年胜旧年,同学们又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始。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时刻,蒙古语言文学系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激发同学们对新学期的热情,共同规划青春蓝图。

 




 

   班会在班主任们的带领下,以一种轻松愉快的方式展开。老师首先对新年、新学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期望。





 

班主任们强调,新学期意味着新的开始,同学们都应该以此为契机,树立新的目标,迎接新的挑战,对自己的学习提出具体要求。如:这学期修完该修的学分,做好毕业论文的开题工作等。

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对新学期的展望和计划。有的同学希望能在学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有的同学要考研,有的同学要考教资和考公。有的同学则希望能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还有的同学希望能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每个人的目标都各有不同,但都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和热情。

    在听取同学们的分享后,班主任老师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班主任们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里要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积极主动地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班主任们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通过实践锻炼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的社会经验。最后,班主任们还要求同学们注重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同时,班主任们反复强调了安全问题。在校期间不能喝酒,夜不归宿,滋事打架。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有电动车的不能乱充电。在宿舍不能用大功率的电器,充电器安全也得注意。身体不适要及时跟班长、班主任、值班老师联系,不能硬挺。

最后,班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相信在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之后同学们都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就。同学们将一起努力,一起成长,共同绘制他们的青春蓝图。

 

 

 

2024226

 

 

上一条:蒙古语言文学系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春季学期学生干部培训活动
下一条:蒙古语言文学系举行“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消防安全日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