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我为祖国升国旗”—新学期开学升旗仪式

“我为祖国升国旗”—新学期开学升旗仪式

为充分发挥升旗仪式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作用,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按照学院安排,2021年9月6日,我系举行“我为祖国升国旗”—新学期开学升旗仪式。蒙古语言文学系党总支书记毕力格、系主任苏娅、副主任王风罡、团学科工作人员、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在校生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9173310

升旗仪式上,同学们精神饱满,高声唱着国歌,并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学生会社联部部长呼什勒同学在国旗下做了题为《新学期、新希望》的演讲,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执着追梦;做好新学期的学习计划,积极进取,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19173304

蒙古语言文学系党总支书记毕力格代表我系中全体老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提出表扬。毕书记围绕“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要求全系师生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展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最后,毕书记向全体同学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积极参加“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第二,要做好学习规划。有计划的确立学习目标,是走向成功的基本保障;第三,要遵守校纪校规。第四,要和睦相处。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彼此尊重,共同维护校园友好、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第五,要增强安全意识。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本保障,是同学们正常学习生活的首要条件。希望同学们共同为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学风优良、平安和谐的校园而努力!

微信图片_20210919173245

最后,系主任苏娅进一步提醒同学们:在新学期里,要自律自强,做一位爱党爱国,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的星海人;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物、饮食、交通、网络安全,并做好防火、防盗、防抢、防骗、防毒、防事故等“六防”工作,保障安全,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蒙古语言文学系

                                                                          2021年9月6号

上一条:河套学院蒙古语言文学系满都海社团“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暨迎新生文艺晚会
下一条:蒙古语言文学系召开2021年疫情防控及秋季开学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