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经济管理系开展财务管理、审计学专业校内实践课程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2023年11月23日 14:30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我系“实践教学实施路径优化调查研究”工作落实落细,2023年11月22日,经济管理系首次开展了财务管理、审计学专业校内实践课程教学成果展示系列活动。河套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鹏,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梅步俊,经济管理系党委书记高红英、主任郑颖莉、副主任包明齐及各位实训课教师和2022级财务管理、审计学专业8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审计学教研室主任狄方馨老师主持。

 


首先,郑颖莉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财务管理、审计学专业校内实践课程体系, 指出学院的办学定位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以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为目标,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效衔接,注重知识的应用能力培养。因此,要求学生以本次成果展示为契机,充分意识到实践环节的重要性,既要注重理论知识的积累,又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充实和丰富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并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走向工作岗位奠定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其次,由讲授实践课程的四位教师分别向同学们展示了往届学生实践课程的成果,包括ERP沙盘、会计信息系统、会计综合实训、审计综合实训、VBSE综合实训等。同学们也积极传阅了这些课程的实践成果,并进行了讨论和心得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成果展示活动让我们有更多的专业认同感,明确了我们的学习目标,也为今后的学习起到了引路和指导作用。


最后,狄方馨老师总结,经济管理系将继续开展系列专业成果展示活动,积极推进“以学增智,以学促干”,培养满足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财务管理、审计学专业人才。

 

财务管理教研室             

2023年11月23日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国际商务专业开展认知见习活动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金融工程专业开展认知实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