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经济管理系国际商务专业开展认知见习活动

2023年11月27日 12:17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我系“实践教学实施路径优化调查研究”工作落实落细,2023年11月24日,经济管理系主任郑颖莉带领国际商务专业教研室部分老师和2023级国际商务班的36名学生赴三胖蛋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认知见习活动。

企业公关部门负责人首先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三胖蛋食品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创办历程、技术、品牌优势、发展前景等企业概况。三胖蛋依托河套地区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自建种植基地,打造“品种研发-原料种植-炒货食品销售渠道铺设-品牌建设”的全产业链模式,率先启用高端瓜子筛选线,是全国最先进的自动化炒货工厂。产品好评率高于99%,复购率与推荐率成为行业标杆。随后,企业负责人带领我院师生走进企业展厅,观看三胖蛋原味瓜子的产品宣传片,并介绍了该产品的生产流程以及企业荣誉。最后全体师生移步企业产品陈列区,一览当前该企业所生产的各款产品。在场学生认真聆听,并对产品陈列区的各款产品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

 


参观结束后,郑颖莉主任以及国际商务专业教研室部分老师与企业进行了座谈,企业人力资源总监对校企合作表示了大力支持。郑主任也就校企合作事宜提了相应要求,特别是专业认知实习、专业见习、毕业实习等方面,希望企业能够给经济管理系的学生创造条件,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也希望企业能够与教师合作开展相关课题攻关。座谈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

 


此次专业认知见习活动不仅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企业的平台,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企业环境和企业运营模式,也为企业和学校之间的合作搭建了桥梁,促进了产教融合。相信在学校、企业和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学生将会更好地适应未来的职业发展,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商务教研室

                                                          2023年11月27日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2022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开展财务管理、审计学专业校内实践课程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