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经济管理系金融工程专业开展认知实习活动

2023年11月20日 15:54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我系“实践教学实施路径优化调查研究”工作落实落细,使大一新生初步了解金融工程专业的就业趋势及职业前景。2023年11月16-17日,经济管理系金融工程专业负责人包翠荣、班主任王增泉、蔺文慧老师带领2023级金融工程班的40名学生赴恒泰证券、中国建设银行巴彦淖尔分行开展认知实习。

 


 

2023年11月16日下午,包翠荣、王增泉老师带领20名学生赴恒泰证券认知实习。恒泰证券韩旭霞给同学们介绍了证券公司的主营业务以及工作人员应持有的资格证,恒泰证券常胜经理带学生参观了证券公司的内部组织机构。

 


 

2023年11月17上午,包翠荣、王增泉、蔺文慧老师带领20名学生赴建设银行巴彦淖尔市分行开展认知实习。中国建设银行巴彦淖尔市分行乔行长做了发言,表示欢迎河大学生来建行参观学习;人力资源部许美荣经理详细介绍了建设银行的实习招聘、校园招聘流程,此外还介绍了入职建行之后的岗位变化等;机关党总支吕书记介绍了建设银行的企业文化,员工培训,福利待遇,还带学生参观了建行内部组织结构,详细介绍了每个部门的功能及职责。


本次认知实习,开拓了学生视野,加深了学生对证券公司、金融机构的认知,使学生了解到证券公司和金融机构各专业岗位的基本任务及工作要求,明确今后专业学习的重点与方向,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济管理系金融工程教研室

                      2023年11月20日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开展财务管理、审计学专业校内实践课程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携手中国建设银行巴彦淖尔分行党建共建,推动新生认知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