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实习就业>>实习动态>>正文

河套学院经济管理系首批国际商务专业国际贸易与运营管理方向班学生赴山东恒邦教育信息有限公司开展集中实习

2023年08月27日 15:51  点击:[]


 

2023年7月24日,由河套学院经济管理系杨春艳老师带队,经济管理系2020级国际商务(国际贸易与运营管理方向)1班35名学生抵达山东青岛,前往校企合作企业实习实训基地开展集中实习实训工作。

到达基地后,班主任杨春艳老师实地察实习实训的环境进入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面临的问题与困难,第一时间给予解决落实。此外针对学生实习岗位、实习内容、毕业论文指导写作以及对接就业工作与山东恒邦教育信息有限公司负责人杨鹏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和交流。

随后,在实习开班第一课上,企业教师王文成强调青岛是一座旅游城市,7、8月正处于青岛的旅游旺季,一定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预防诈骗;维护好公寓卫生,注意宿舍用电,防火防盗工作;外出做好交通安全、防溺水等措施;引导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全面建立健全学生安全责任制。

 

班主任杨春艳老师强调了毕业实习在国际商务专业教育过程中的重要性,“三个转变”一是摆正实习心态、迅速完成学生到职业人角色转变;二是熟练掌握各种技能,专业知识向专业技能的转变;三是从学校到职场,专业发展能力向就业竞争力转变。此外,要注重实习安全,学会保护自己,正确处理实习、就业、考研之间的关系。

 

目前,35名学生情绪稳定,已经开展毕业实习工作。经济管理系不断规范实习过程管理,从学生技能训练、专业竞赛、实习培训到实习对接、动员及护送学生走上实习岗位等方面,为学生的职业发展和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经济管理系实习实训教研室               

2023年8月2日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2020级国际商务校企合作班开展实训项目答辩会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举办中企盈飞(北京)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实习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