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新媒体(校企合作)专业简介

作者:何巍   更新日期:2021/07/13   来源:汉语言文学系   点击数:

网络与新媒体(校企合作)专业于2021年7月开始招生,招生人数40人。该专业依托于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现有资源,与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开展密切合作,实现产教融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应用型人才。软硬件设施全面提升,师资力量更加完备,就业前景良好。

一、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于2018年4月获批为新增本科专业,是自治区第二所获批此专业的院校,于2018年9月开始招收本科生,目前已招收四届本科学生,在校学生116人。本专业通过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建设与改革,形成特色鲜明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课程体系;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以提升应用能力为关键,以高水平队伍建设为核心,以产教融合为途径,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条件建设、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改革、实践教学改革以及教学管理改革等方面入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逐步将本专业建设成为学院的重点专业。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陕西师范大学、南京大学、菲律宾莱希姆大学、菲律宾克里斯汀大学在读博士11人。专任教师分别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不同院校的相同或相近专业,学缘结构合理。

该专业现有5个实验室,包括全媒体融合实验室、新媒体创作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可视录播演播室Ⅰ,Ⅱ,占地面积近392.37平米,仪器设备总值356.18万元,专职实验管理员4人,兼职实验指导教师12人。



二、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

(一)企业简介

凤凰卫视成立于1995年,是当今全球领先的融媒体集团。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是凤凰卫视集团旗下唯一专注于产教融合事业的业务单元,以培养面向未来的数字化精英为己任,积极推动产教融合,促进地方数字创意产业的发展。集团自2008年成立以来,联合行业内优质企业,共同建立产教融合联盟,在学校教学中引入丰富的产业资源,也为行业提供了充分的人才储备。为了加强人才培养和岗位需求的精准对接,为行业内优秀企业定向培养数字创意精英人才,凤凰数媒产教集团决定面向合作院校优秀学生和社会优秀人才开办“凤凰数媒行业精英人才定向就业培训班”。针对合作优质企业用人需求,按照企业工作岗位技能标准和员工工作模式,结合商业生产项目,开展针对性的训练和辅导。学员从培训班结业后直接进入行业内的优质企业工作,实现高薪资、高质量、高起点就业,帮助学员赢在职场“起跑线”,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成为“职场赢家”。

(二)企业优势

1.择优入学,培养行业精英,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2.毕业学员全部进入行业优质企业工作,实现高起点就业,加入行业精英人脉圈,获得更好职业发展;

3.“凤凰”国际传媒顶级企业品牌保障;

4.教育部高教司及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定校企协同育人机构;

5.全国60多家合作院校项目制教学经验积累;

6.一线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执掌教学;

7.企业真实商业项目帮助学生掌握工作流程规范、提升实际工作技能;

8.工业级软硬件设备成就上机操作全面能手;

9.凤凰数媒职业技术证书增添行业资历;

10.封闭式教学环境提高学习效率,提供完善的学习和后勤保障,解决学员后顾之忧。

(三)就业企业

凤凰网

《一虎一席谈》

《世纪大讲堂》

微视短视频

嘉凯龙文化传播

紫薇控股集团

蓬勃文化传播

珠玛辰光文化传播

华策影视

天娱传媒

壹心娱乐

中视典数字科技

七维科技

飞览天下文化传播

华锐视点数字科技

炫悟光扬科技

TA Games游戏

芥末堆

中教全媒体

时尚集团

新浪公益

湖南娱乐

众智诚橙广告

最幕影业

人民智云

中关村创盟

猪八戒网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邮编:015000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478-841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