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专业简介

作者:   更新日期:2023/12/25   来源:汉语言文学系   点击数:

汉语言文学系新闻学专业是在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专科)基础上建立,已有20余年办学历史。该专业所属的汉语言文学系目前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和内蒙古自治区新闻教育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是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与河套学院共建专业,2021年获批河套学院特色专业。

新闻学专业根据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培养学生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发展需求为基本原则,培养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较高的新闻传播理论知识与技能、深厚的人文科学素养,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正义感和职业道德意识;熟悉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大众传媒运行特点与规律;了解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基本内涵和主要观点;掌握中外新闻传播事业历史基本脉络和发展规律;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法规,熟练掌握网络时代传播技能,具有较强新闻意识和较高写作能力,能够具有全媒体新闻传播知识和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邮编:015000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478-841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