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14年河套学院大事记


1.我院2014年度科学技术研究项目取得新突破。在本次项目申报工作中,各部系共组织了51个项目,经学院专家评审和学术委员会审定,共向上级部门推荐20项,获批16项,其中重点项目一项,通过率达80%。

2.1月23日上午,河套学院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自治区第十二督导组组长乔木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督导组成员袁德富同志,学院领导张永胜、赛音德力根、刘俊芳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3.2月26日上午,内蒙古双欣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来我院洽谈招聘、校企合作事宜。学院副院长李兴旺、张高明,就业指导中心、理系、机电工学程系、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洽谈会。

4.2月27日,由市委书记何永林带队,市领导牛俊雁、金能明,河套学院院长赛音德力根专程赴厦门大学,推进厦门大学对口支援河套学院相关工作。

5.3月18日,巴彦淖尔市委常委、副市长金能明,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江云宝,厦门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卢英华,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杰一行到河套学院考察调研。

6.3月25日,继续教育学院2014年春季招生工作全部结束。本季招收各类学生2423人。比计划招生2000人超额21%,继续保持了在籍生万人的目标。

7.3月2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赛音徳力根专程赴内蒙古富川饲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学院领导李兴旺、张高明、扈勇及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农学系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考察和洽谈。4月21日下午,河套学院富川商学院的揭牌仪式在河套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8.河套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于2014年4月11日上午隆重举行,这是河套学院升本以来首届召开的教代会。

9.4月,经自治区教育厅审核,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公共信息服务与管理平台公示,教育部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评议,同意审批我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新闻学、信息与计算科学3个本科专业,2014年开始招生。

10.从2014年起,我院将开始招收专升本学生。首批专升本专业为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汉语言文学、动物科学等四个专业。

11.5月10日,河套学院第一届教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这是我院升本以来召开的首届教学工作会议。

12.5月21日下午,我院召开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十二个教学部系负责人就2014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交流。

13.河套学院附属医院分别于5月29日,7月8日,10月14日,11月15日在临河,五原,磴口,巴市人民医院举行了揭牌仪式。

14.6月9日,我院与波兰热舒夫大学进行合作办学洽谈签约仪式。学院院长赛音德力根,波兰热舒夫信息技术与管理大学副校长安德烈·塞尔奇教授,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高级总监王芬出席签约仪式。

15.6月10日上午,由团市委、河套学院、市人社局联合创建的巴彦淖尔市首批六家大学生创业就业农牧业见习基地在九庄农业园区举行了命名挂牌仪式。

16.6月24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亚民一行来到我院,调研学分制改革和地方本科本科高校转型发展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赛音德力根和院领导刘俊芳、李兴旺、石文清、张高明、郭玉梅、王德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17.6月25日,我院胚胎移植研究中心成功取得9只36日龄的胎儿。

18.7月8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武开乐,自治区第十督导组组长云荣布扎木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处长刘瑞杰、办公室副主任王宝柱深入我院新校区调研。

19.7月8日上午,在学院图书馆二楼会议室,我院完成了2013年自治区教育厅、科技厅、社科规划办等20个科研项目的中期检查工作。

20.9月10日,河套学院新校区行政办公楼封顶。

21.9月17日,中共河套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相关事宜,安排部署行风评议工作的具体协调事项,明确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的具体措施、专项检查办法,研究内部审计事宜,总结开展专项治理乱收费工作,探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工作思路和做法。

22.9月18日上午,2014级新生军训总结汇报表彰大会在南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

23.我院4个项目获批自治区级高等教育质量工程系列项目。分别是:教学团队1个:线性代数课程教学团队(团队带头人:杨树生教授);精品课程1门:油画(课程负责人:王春霞副教授);教学名师1名:外国语言文学系宋晓晴教授(主讲课程:英语);教坛新秀1名:艺术系刘晓燕副教授(主讲课程:幼儿园课程论)。目前,学院共建成自治区级品牌专业13个,精品课程20门,教学团队6个;拥有自治区级教学名师8名,教坛新秀4名;院级品牌专业19个,精品课程59门;院级教学团队16个,教学名师7名,教坛新秀6名。

24.10月15日上午8:00,河套学院升本后的第一届田径运动会在南校区操场隆重开幕。

25.10月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决定对河套学院主要领导进行调整。决定王贵印同志任河套学院党委书记,张永胜同志不再担任河套学院党委书记职务。

26.10月30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武开乐一行在巴彦淖尔市政协主席、河套学院原党委书记张永胜,学院党委书记王贵印,党委副书记、院长赛音德力根的陪同下调研我院新校区建设情况。

27.河套学院获得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考点资格。

28.11月14日,河套学院第一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在学院图书馆隆重召开。

29.12月4日下午,自治区团委联系高校工作组一行到我院开展安全维稳工作调研。学院党委书记王贵印,副院长石文清,院长助理宋文忠参加调研汇报会。

30.12月12日,自治区教育厅政风行风评议组第二组在我院组织召开河套学院2014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会。

31.12月19日,我院召开2014年度就业创业工作会,全面总结升本以来学院就业创业工作。

获奖情况:

1.全区共有119项教学成果获得2013年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其中,我院土木工程系霍轶珍教授主持完成的《以“三导向、双循环、四结合”为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与实践》荣获2013年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2.2014年元月3日,内蒙古电大专家组对2012年全区电大系统绩效评估得出结论,巴彦淖尔电大在2012年度绩效评估中被评为“绩效突出”单位。

3.2014年3月中旬我院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上报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3项,最终农学系梅步俊博士申报的“畜禽全基因组关联分析中基因交互作用检测方法研究”项目获批资助地区科学基金项目。这是我院第一个获批资助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也是继经济管理系何晓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后的又一个国家级项目。

4.3月18日,经推荐单位遴选推荐、专家组评审、评委会审核,医学系主任殷旭红教授荣获巴彦淖尔市委、市政府授予的“2013年度巴彦淖尔市中青年科技人才突出贡献奖”。

5.2013年,我院被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评为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工作先进集体。

6.5月9日上午,巴彦淖尔市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表彰大会在市政府大楼召开。在表彰大会上,我院团委被评为“五四红旗团委”,土木工程系团总支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总支”,我院青年志愿服务队被评为“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

7.2014年自治区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于5月18日举行,我院土木工程系从多名学生中优选出四名专科生参加了比赛,并获得团体三等奖(其中数字测图第二名、工程施工放样第三名)。

8.近日,我院相关系部组织人员参加了2014年自治区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并在比赛中获得较好成绩。

9.近日,由我院经济管理系教师何晓瑶主持申报的“中国西部半农半牧区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项目获批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

10.我院医学系张学文同学获2013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提名奖。

11.2014年5月18日起,理学系24名同学组成的8个参赛队在6位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由数学中国网站主办的“第七届认证杯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并获奖。

12.6月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设计艺术研究中心、中国设计教育网协办的第16届全国设计“大师奖”暨东阳中国木雕城杯“新国艺——创意设计大赛” 创意设计展在浙江东阳举行。我院艺术系张磊老师的作品《边缘》荣获银奖、《a mortgage slave》获得优秀奖。王芬老师作品获得优秀奖。

13.我院被自治区教育厅评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

14.我院获全市禁毒题材公益广告优秀组织奖。

15.10月22日,全区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落下帷幕,我院选派2个节目参赛,由艺术系王雅荣、赵慧老师指导,朱永飞老师作曲的舞蹈作品《乌拉特的祝福》荣获一等奖。由陈楠老师指导,蔺永新老师作曲的男生小合唱《乌拉特草原我的家》获得二等奖。

16.我院在全区高教学会学生工作2014年年会中获奖。

17.我院获全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18.艺术系在“全国第七届美育成果展”中荣获佳绩。

19.2014年12月9日-13日,“外研社杯”写作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隆重举行。我院参赛选手外国语言文学系学生邵美琦在指导老师韦哲的带领下参加了比赛,并获三等奖。

上一条:2015年河套学院大事记
下一条:2012年河套学院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