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15年河套学院大事记


1.经自治区教育厅审核,同意审批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康复治疗学、审计学、音乐学4个本科专业;另外,自治区高等学校专业设置评议委员会对我院申报的新增专科专业进行了评议,批准新增自动化生产设备应用(媒体企业自动化方向)1个专科专业。以上五个新专业从2015年开始招生。

2.2015年4月17日,河套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大会认真总结了过去所取得的成就和体会,深刻分析了面临的问题及其原因,提出了2015年学院的发展战略和思路。大会通过的集中全校党员、师生、教职工智慧的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将对学校未来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3.4月29日下午,河套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表彰奖励暨“青春飞扬·共筑梦想”主题咏唱会。

4.4月30日上午,我院召开2015年全院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会议对我院就业创业制度建设、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的指导、就业课程合理化安排、校企合作模式探索,以及加强就业创业工作考核等方面做了相应部署。

5.5月5日,河套学院党委召开会议,研究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党委书记王贵印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有关精神。会议并且审议讨论了《河套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日程安排和学习安排。

6.5月5日,我院与蒙羊公司、临河科技局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7.5月7日下午,我院与波兰信息技术与管理大学就联合培养学生项目进行洽谈。

8.5月13日上午,我院与商鲲教育集团、华唐教育集团洽谈校企合作。

9.5月11日—14日,我院第四期骨干教师研修班全体成员赴北京参加“北京师范大学—河套学院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学习。

10.4月9日党委书记王贵印,院长赛音德力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俊芳一行到各企业调研产学研推进情况后,河套学院于5月19日正式召开了产学研合作推进会。

11.5月26日,学院召开各部系和有关处室负责人会议,听取各部系一年来开展教学质量年活动中工作推进和人才引进情况的汇报。

12.5月29日,学院党委召开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思政论文年会。会上安排部署了2015年学院宣传思想工作,会上还传达了全区及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3—2014年度获自治区级及校级优秀思政论文、2014年度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13.5月29日,河套学院首届“院长杯”校园足球赛在田径运动场开幕。

14.为贯彻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6月3日,我院举办了“河套学院2015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15.6月10日下午,自治区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站评估组在我院检查评估工作。

16.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自治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6月18日,学院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18.6月29日,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倪培霖一行五人组成的专家团到我院调研自治区重点培育平台——“河套地区绿色农产品安全生产与预警控制实验室”建设情况。

19.9月10日,河套学院隆重召开教学质量年总结表彰暨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动员大会。会议全面总结教学质量年开展以来学院教育教学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的有关工作。

20.10月14日上午,河套学院2015年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正式拉开帷幕。

21.10月31日,河套学院召开2016届毕业生双选会。参加此次双选会的企业有78家,其中本市企业占60%,区内其他盟市企业占30%,区外企业占10%,共提供就业岗位1950个,求职人数达到3000人左右。

22.11月28日—29日,我院参加全国高校“十三五”学科专业建设发展规划暨调整优化交流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对于推动我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规划,调整和优化专业结构,更好地向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具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获奖情况:

1.艺术系王璐教师荣获两项国际声乐比赛一等奖。

2.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2015年2月28日在天津落下帷幕。由我院教师王雅荣、赵慧老师编创的舞蹈——《乌拉特的祝福》在本次展演活动中荣获舞蹈类一等奖。河套学院荣获优秀编创奖,王雅荣、赵慧荣获指导教师奖。

3.2015年4月3日,河套学院王贵副教授被授予巴彦淖尔市2014年度中青年科技人才突出贡献奖。

4.5月8日,河套学院获得“用友新道2014年度全国实践教学竞赛成果奖”,经济管理系田瑞霞老师被评为“用友新道全国实践教学名师”。

5.5月7日-8日,“内蒙古自治区高等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 在通辽职业学院举办,我院学生取得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的好成绩,我院同时荣获“集体优秀组织奖”。

6.5月16日,经济管理系在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市场营销综合技能赛项内蒙古自治区选拔赛中,获得内蒙古赛区团体三等奖。

7.5月17日至19日,我院在汽车技能大赛内蒙古选拔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

8.5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高等院校学生”沛霖杯”测量技能竞赛在呼和浩特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我院在本届测量大赛中取得了导线二等奖、团体三等奖、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

9.7月30日,外国语言文学系青年教师李昊宇参加在湖南长沙举行的2015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英语专业组)复赛,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10.我院在全区思政年会上荣获二等奖

11.10月13日,2015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自治区选拔赛在内蒙古工业大学举行。我校派出机电工程系代表队参加舞蹈机器人赛项并获三等奖,贾冬义老师聘为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评委。

12.11月23日,由河套学院机电工程系贾冬义、牛宽,理学系努恩吉雅、成乐指导的学生在2015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13.我院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大赛自治区复赛中获佳绩。赵雅楠同学获得写作复赛内蒙古赛区特等奖,并将代表内蒙古参加全国总决赛;张海青同学获阅读复赛二等奖;杨荣、马丽娟、何晓彬、王淑娇、张蒙兰等同学获得自治区复赛三等奖。

上一条:2016年河套学院大事记
下一条:2014年河套学院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