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12年河套学院大事记


2012年河套学院大事记

1.3月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武开乐一行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麟陪同下,深入河套大学调研。

2.3月21日,市直机关工委钱立志处长一行来我校复验检查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建设情况。对我校近年来文明单位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3.3月29日,教育部下发教发函[2012]30号《教育部关于同意在河套大学基础上建立河套学院的通知》,同意在河套大学基础上建立河套学院,学校代码为11631;同时,撤销河套大学的建制。

4.4月份由河套学院胚胎移植中心王贵副教授主持的《巴美肉羊多胎与高频繁殖集成技术研究与推广》项目工作为巴彦淖尔市肉羊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工厂化生产提供了较为可靠地技术支撑。

5.5月12日,俄罗斯国立航空技术大学校长亚历山大教授一行来学校进行学术交流。

6.5月21日,河套大学召开2012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邢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永胜参加了会议。

7.6月9日,由自治区文化厅、文物局和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2全区庆祝“中国文化遗产日”暨推进阴山岩刻申遗大型系列活动在河套大学阴山岩刻广场隆重举行。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文物局局长安泳锝,市领导王建平、王孝国、贾润莲、张建国,河套大学党委书记邢秀,校长张永胜出席活动现场。

8.7月4日,自治区党委组织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党组书记萨仁为组长的自治区人社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组一行莅临河套大学进行调研。

9.7月3日,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踏长歌、品国乐、赏丝竹”专场音乐会在我校举行,市委宣传部、文体局、河套文化研究所领导、校领导邢秀、校长张永胜及师生500余观看了演出。

10.9月1日—2日河套学院迎来了首届本科生。河套学院升本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重大,招收首届本科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内蒙古日报》、《北方周末报》、《巴彦淖尔电视台》、《巴彦淖尔市政府网》、《巴彦淖尔日报》、《黄河晚报》等媒体都进行了报道。

11.9月3日,河套学院首届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图书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张永胜做了重要讲话。

12.9月10日,市委、政府在市影剧院举行庆祝第28个教师节暨河套大学升本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润莲;市政协副主席、河套大学副校长张建国;市政协副主席郝忠以及河套大学党委书记邢秀、河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永胜出席会议。

13.9月13日上午,河套学院外语系、汉语言文学系、马列部的师生们及巴彦淖尔市部分中学的教师认真聆听了来自美国加州州立大学(East Bay)英语系终身教授邹科和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朱刚教授的学术演讲。校领导张永胜、郭玉梅、张高明等领导参加了讲学活动。

14.9月23日上午,学校在南校区体育场隆重召开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历时15天的2012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15.2012年9月26日,河套大学举办“喜迎十八大,激情满中华——河套大学2012年‘喜迎新生、中秋赏月、国庆抒怀’”师生文艺晚会。校领导郭玉梅、巴图查干、张高明、宋文忠、宋启超及师生近6000人观看了演出。

16.10月17日上午,2012中国—南非岩画研讨会岩画专题讲座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央民族大学民社院岩画研究中心教授、博导、岩画中心负责人张亚莎;南非金山大学岩画研究所教授、岩画研究所所长本杰明·史密斯;南非金山大学岩画研究所成员大卫·皮尔斯、席亚卡·穆古尼分别作讲座。南非金山大学岩画研究所专家,内蒙古岩画研究院、河套文化博物院有关单位人员,中央民族大学及我校师生共500余人聆听了讲座。

17.11月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举行,河套学院认真组织全院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以及广大青年学生收看了本次大会开幕式的现场直播。

18.2012年11月17日,河套学院举行2013届毕业生双选洽谈会。 院领导张永胜出席招聘会。本次招聘会上,我院共邀请了区内外55家用人企业,涉及矿山、农牧高科技、生物技术加工、建筑工程、新能源、食品加工、汽车销售服务、化工、房地产开发、金融保险、广告文化、酒店餐饮、商贸等二十余种岗位。招聘岗位与毕业生专业相符率达95﹪,形成了供需两旺的局面。学院2013届毕业生约2600余人参加了招聘会。

19.11月22日,自治区教育厅计财处项荣处长、王有明副处长在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局长杨生柱的陪同下考察我院办学情况及教学设施。学院领导张永胜、巴图查干、张高明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20.2012年12月14日,为了提升河套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及科研管理工作水平,院长张永胜、副院长张高明带领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内蒙古民族大学考察学习。

获奖情况:

1.2月13日,在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我校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党委书记邢秀的书法《春夜喜雨》、《劝学诗》荣获全国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校长风采奖;艺术系张静老师的《公共艺术教育中的学生立场取向---从现实设计到哲学思考》荣获全国高校艺术教科研论文二等奖;艺术系张雅菲和张国强同学的工艺设计作品《反对皮草,环境保护》及《保护动物》荣获全国艺术作品甲组一等奖;艺术系杨苏宁同学的《记忆》、郑妍同学的《古屋》、赵慧玲同学的《留住中国留住文化》荣获全国艺术作品甲组二等奖;舞蹈节目《葵花朵朵向阳开》荣获全国艺术表演类甲组三等奖;艺术系郝淑宝、乔阳、王春霞、席亚娜、张金霞、张娟六位教师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

2.3月13日,在全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中,我校2011年再度荣获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3.3月20日,巴彦淖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2011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结果的通报》,河套大学政风行风工作连续两年排名靠前,被市政府予以通报表扬。

4.3月份,内蒙古电大下发了《关于对2010年各分校绩效评估结果的通报》,河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巴彦淖尔市电大)被评为“绩效突出”单位。这是全区电大开展绩效评估工作以来我校第二次获此殊荣。

5.4月“第八届全国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中,我院外语系关艳晶、鲍新波分别获得一等奖;医学系聂振浩获得二等奖,财经系姬媛获三等奖。

6.4月份,2012年度全区汉语言文字工作会议,我校被授予第三批“自治区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称号。我校师生荣获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优秀奖。汉语言文学系09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杨震朗诵的《祖国呀,我亲爱的祖国》荣获“高校学生组一等奖”,汉语言文学系教师魏玉曦、张瑞坤朗诵的《小草在歌唱》荣获“高校教师组二等奖”,汉语言文学系李金娥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7.农学系09级畜牧兽医专业学生马方平和韩添欢同学在2012年内蒙古自治区高职院校“新神农”杯农业技能大赛高职组项目三“新城疫抗体测定”的比赛中荣获优秀团体

8.5月,在 “伊泰杯”第三届全区大学生辩论赛专科组的比赛中我校获得季军。在鄂尔多斯分赛区辩论赛场上,王峥同学被评为本场最佳辩手。在呼和浩特市职业技术学院分赛场复赛中,武荣仲同学荣获本场比赛最佳辩手。在晋级四强的复赛中,武荣仲同学再次荣获最佳辩手。

9.6月25日—27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我校代表队取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10.7月4日内蒙古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河套学院蒙语综合系阿拉腾嘎达苏老师的著作(蒙)《乌拉特英雄史诗研究》、外语系张学军老师的论文《高职高专院校大学生诚信状况调查报告——以河套大学为例》两项研究成果荣获三等奖。这是自2006年以来河套学院(河套大学)在连续四届的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评选中第四次获奖。

11.10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高校第三届“丽腾杯”烹饪技术大赛在呼和浩特内蒙古工业大学举行。我校餐饮中心红案代表队一展风采,取得了团体铜奖、个人两金一银的好成绩。

12.2012年10月10日,全区普通高校大学生书法大赛颁奖典礼暨作品展开展仪式在乌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2010级经济管理系张丽霞同学和崔树国同学在大赛中分别荣获硬笔组三等奖和软笔组入围奖。

13.10月22日,2011年度全国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揭晓,我校教师郝水源获此殊荣。

14.2012年6月,由环保部宣教中心主办的全国环境小记者项目2012年新闻作品大赛落下帷幕。河套学院汉语言文学系2010级新闻采编与制作班梁怡同学的《湿地的归途》荣获文章类作品一等奖。

河套学院档案统计科

二○一二年十二月三日

上一条:2014年河套学院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