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灵之旅”——教育系心视界社团开展心理健康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2320--26日,教育系心视界社团在徐环老师的指导下,在线上举办了心灵之旅系列主题活动,各院系同学踊跃参与。本次活动,旨在缓解疫情期间,同学们居家线上学习所产生的一些问题,力图通过帮助同学们排解心中疑虑,让同学们以更加积极昂扬的心态迎接每天的生活、学习。

第一期

“对抗抑郁的线上观影”活动

抑郁症已成为中国第二大负担疾病,预计到2030年,抑郁症将位列世界疾病负担的首位。为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抑郁症产生的原因,心视界社团成员以腾讯会议形式,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相关纪录片。观影中,大家在讨论区积极表达了个人观点。观影后,徐环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抑郁症的一些典型表现,以及如何正确看待和治疗抑郁症。

第二期

“解忧杂货铺”活动

同学们通过线上匿名或非匿名的方式,述说自己在感情、学习、生活、家庭关系等方面的困惑。大家群策群力,一起为有困惑的同学出谋划策、排忧解难。通过本期活动,同学们的困惑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疏解,也更加意识到“团结互助、给力心灵、共同成长”的真谛。

第三期

“心愿便利贴”活动

本次活动,以在朋友圈连续5天发布正能量文章或状态的形式开展。该项活动,既是积极响应国家“清朗行动”号召的真实体现,又是切实引导同学们疫情期间减少聚集、做好防护的具体行动。通过本期活动,同学们深入体会到正能量对人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以更加抖擞的精神投入到每天的生活中,并时刻以传播正能量为己任,努力引导身边人积极应对生活的各种挑战。

第四期

“对河院的心灵祝福”活动

河院作为我们的母校,作为我们青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让我们既收获了知识和友谊,也让我们懂得了宽容和分享,更让我们学会了真诚和友善。她总是默默无闻的温暖着我们、指引着我们、包容着我们。疫情期间,虽然同学们未能如期相约母校,但对母校的的怀念之情时刻萦绕心头。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

调整精神状态

保持良好心态

以积极的姿态迎接花开疫散的明天

最后心视界祝愿所有同学

心朝阳光

努力奔跑

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

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教育系举办“助人自助,抗疫有我”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