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副教授

王敏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一、工作简介

王敏,女,汉族,中共党员,教育学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049月至今在河套学院任教;2004年内蒙古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毕业,获学士学位;2011年中央民族大学毕业,获硕士学位,目前,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在读)。现任河套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带头人,教育系教学督导。主要研究方向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学前儿童心理发展等。

二、任课情况

主讲《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学前儿童发展科学》、《教育心理学》《学前教育发展前沿专题》等课程。

三、科研情况

1.主持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专业认证背景下应用型本科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就业质量研究》,在研。

2.主持2019年河套学院科技项目《河套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自主学习能力的现状研究》,在研。

3.主持2015年河套学院教学项目《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课堂教学模式研究》,已结题。

四、论文情况

1.王敏.有效学习和教学交互原理下的高校在线教育课程设计[J].现代职业教育,2020(49):134-135.

2.王敏,付娜仁,李冰.河套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践能力现状调查[J].现代职业教育,2019(07):22-23.

3.王敏.关于高等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几个概念的思考[J].科学咨询(科技·管理),2018(11):76-77.

4.王敏,吕纪苇,任杰.巴彦淖尔市临河城区小学生科技活动现状调查与研究[J].内蒙古教育(职教版),2016(10):11-13.

5.王敏,刘畅.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模式的分析与思考——以河套学院为例[J].当代教育实践与教学研究,2015(08):259-260.

五、获奖情况

1.2020年荣获内蒙古自治区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2.2019年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教坛新秀”荣誉称号

3.2019年荣获河套学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4.2018年荣获巴彦淖尔市第七届自然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上一条:贾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