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落实高校课堂教学建设任务,提高教学质量——教育系开展教案和教学大纲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落实《河套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案和教学大纲检查与优秀教案和优秀教学大纲观摩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教育系全体教师的教案设计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3月28日教育系开展了教学文件检查评比工作,并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观摩学习。

本次活动以文件精神为依托,由课程建设委员会、专业建设委员会成员负责检查评比工作,秉承着“严谨治学,诲人不倦”的教风,树立“以生为本”理念,以课程思政为抓手,以OBE教学模式为导向,兼顾教师对信息化教学资源应用的原则对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所有授课教师的教学文件进行检查,从整体上看,教师们的教学文件整体符合要求,遴选出陈艳荣老师的《幼儿园班级管理》、李琳芳老师的《教育研究方法》、周娜老师的《现代教育技术》、何含姣老师的《学前教育学》为优秀教案。王慧老师的《幼儿园课程》为优秀教学大纲,并组织全体教师对优秀教学文件进行观摩学习。在检查中也存在教案内容不够充实、教学反思总结较少等问题,有待老师进一步整改优化。

本次教学文件检查工作有利于规范我系教学管理,提高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助力我系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有序推进。


 

 

 

 

 

 

 

 

 

 

 

上一条:我系教师在自治区级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弘扬崇高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教育系开展观看《哥德巴赫猜想》主题舞台剧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