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教育系开展“守望相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班团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加强我系全体学生对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我系于2022年5月20日下午16:15开展“守望相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团会。

在本次班团会上,我系以观看影片、事迹分享、互动问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本内涵和深远意义。使大家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各民族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必然要求。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拥护民族政策,坚守立场,维护民族团结。

通过本次主题班团会,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增强了同学们树立民族团结从我做起意识。大家相信坚持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一定会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磅礴力量。

 







 

 

上一条:教育系“爱卫有我 劳动同行”主题月活动总结
下一条: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系“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