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教育系团委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3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提高安全意识。2024年4月12下午教育系团委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在5号楼118进行“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分为五个部分,首先大家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第二部分:团支书讲团课。2021班团支书吕晨曦同学围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活动主题,聚焦“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十周年”,向团员青年开展国家安全成就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是维护我国国家安全的根本遵循,学习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国家安全取得的重大成就,树牢国家安全意识,激发维护国家安全的青春担当。

第三部分:党员进支部。学生党员郭佳奇同学通过案例《一次正义之“举”,网瘾少年破茧成蝶》、《网恋交友、网络求职……小心掉进隐秘的“陷阱”》两个案例的讲解,让同学们明白国家安全无小事,公民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可疑情况,应当主动向国家安全机关12339报告,但是万万不能把举报当成儿戏,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引导团员青年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强化守护国家安全、共筑青春防线的时代责任。

第四部分:观看安全教育视频。教育系全体团员青年观看短视频《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观看国家安全微电影《勋章》,进一步引领教育系全体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勇于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挺膺担当,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

第五部分:国家安全知多少?根据以上学习内容,最后现场同学进入答题模式。题目涉及的法律法规包括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通过“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深入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知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学们表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要不断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实践筑梦——教育系开展教育见习动员会
下一条:教育系辅导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理论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