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教育系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为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2023年5月26日,教育系组织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在此次座谈会上,潘吉日木图主任领学《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的政策;参会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交流,列举了学习生活中的民族团结故事,他们纷纷表示将秉持团结意识,与其他各民族同学和睦相处、互相帮助。教育系党委书记王利兵进行了总结讲话,强调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角色认同,明确中华民族多元一体之格局,明确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行交往交流交融。教育系将进一步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经常性地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带领各族学生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拧成一股绳,大力弘扬民族团结精神。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畅通了教育系各民族学生之间的沟通,是我系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所想所需的重要举措,不仅增进了我系教师和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了解,而且有助于促进我系对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的优化与提升,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牢固树立民族团结意识,进一步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上一条:劳动中促成长 实践中育新人——教育系主题升旗仪式
下一条:品读红色经典,牢记初心使命——教育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