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套学院反对粮食浪费情况简报

一、反对浪费、节约粮食课堂教育

学院各院系将食品安全、节约粮食纳入微课堂、第二课堂的教育主题,开展了系列教育。其中节粮微课截止11月28日签到6115人次。

二、反对浪费、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宣传与有奖竞赛

学院开展光盘行动始于2017年,其中2023年开展了:

1.“河套学院-青春守护中国粮”活动(进行中),截止11月28日参与3171人,光盘20461次。

志愿者在宣传光盘行动图1、2、3

志愿者在收餐台处劝导学生

我光盘 我光荣

河套学院-青春守护中国粮活动后台统计

2.11月20日-22日学院团委与总务处联合举办了大学生反对粮食浪费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有奖竞赛。其中获得优胜奖1458人。

优胜奖统计数据

优胜奖获得者奖励就餐券

三、在餐厅实施反对浪费、节约粮食的具体措施

1.根据师生餐饮消费习惯,不断推陈出新,避免因不喜欢而产生的浪费。

2.改变销售计量方式,把以前的小份200克、大份250克进一步改为小份160克、大份200克(价格相应下降),可单点、可拼盘,避免了吃不了的浪费。

3.调整了基础菜与特色菜的比例,基础菜需要提前备料提前准备,存在不能精准把握人数的缺点。特色菜有现做现售的优点,避免了卖不完的浪费。

4.大力推广线上订餐,目前每天将近1/4的学生实现线上点餐,食堂按订单生产,也一定程度避免了原材料的浪费。

5.在学生餐厅推出自选餐档口,自由取量,称重计费。在教工餐厅推出自助餐,少取勤拿,有效避免了浪费。

 

                                                           河套学院

                                                        2023年11月28日

 

 

 

抄送:市食安办、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上一条: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学生见习现场讲授供电知识
下一条:校医合作 护航健康——我院与临河区人民医院举行校医合作签约仪式

关闭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