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想教育
  • 资助育人
  • 公寓管理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经验交流会

2月27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王敏、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主任、学生科长、专职辅导员及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学生处副处长王利宾主持会议,12个系部的家访工作人员分别汇报交流了寒假入户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并围绕家访及资助育人工作进行了交流。王敏总结发言指出,我院仍有为数不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任重道远,一定要在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上下足功夫。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入思考、精准识别,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将资助工作与“扶志”和“扶智”结合起来,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从思想引领、精神激励、能力和素质提升、成长保障等方面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好地享受人生出彩的机会。

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是我院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增进家校联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 。各系部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精心准备,认真组织,派出由系部领导、团学科长、辅导员班主任组成的家访工作组,利用假期入户走访了31名困难学生家庭;采用学生干部代访、视频等形式家访20余名困难学生家庭。通过家访,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状况、成长环境、日常表现,同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思想及学习等情况,宣传了国家和学院的各项资助政策,得到了受访学生及家长的高度认可和评价。

家访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管理工作的亲和力,拉近了学校、老师与学生、家长之间的距离,形成了教育合力,有效提高了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后,我院将积极构建家访工作长效机制,把家访活动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结合起来,推进家访工作常态化。

上一条:河套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家访工作经验交流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