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想教育
  • 资助育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榜样的力量】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王睿琦

典型示范引领,榜样凝聚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学院团委开设了“榜样的力量”专栏,激励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把榜样的精神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

王睿琦,女,汉族,中共党员。河套学院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2020级本科生,现为河套学院主席团成员、教育系学生会执行主席。

一、武装思想,做理想坚定的追光者

“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王睿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她积极参加支部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强化自身素养和党性修养,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同学们办实事、解难题。

二、乐于探究,做勤奋学习的求知者

学生,她始终把学习当作自己的首要任务,刻苦钻研、孜孜不倦,不仅在本专业学业成绩名列前茅,还辅修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位。在校期间,她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获得内蒙古自治区三好学生、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比赛中也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三、知责于心,做学生工作的先锋者

作为学生干部,她始终坚持“担其职尽其责”,关心班级每一名同学的学习生活以及心理健康,定期和班内同学进行谈心交流,带领同学们积极参加心理健康教育,两次排练心理剧本并荣获得一等奖。她始终践行“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以身作则、踏实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同学,切实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成为同学们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四、甘于奉献,做不忘初心的实践者

作为学生党员,她身先士卒,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志愿北疆服务时长达1309小时。疫情期间,她不惧风险,连续三年主动参与属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吃苦耐劳,认真负责,获得了属地单位的好评。她多次参加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荣获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志愿服务队队员称号。她先后组织同学们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孤寡老人、推广普通话、大手拉小手、七彩假期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王睿琦说,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她都将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自己,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书写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榜样的力量】脚下有泥,肩上有责——李轩
下一条:【榜样的力量】勤学奋进,勇毅前行——张康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