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想教育
  • 资助育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榜样的力量】脚下有泥,肩上有责——李轩

典型示范引领,榜样凝聚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学院团委开设了“榜样的力量”专栏,激励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把榜样的精神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

李轩,男,汉族,中共党员,河套学院艺术系美术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现任艺术系学生会执行主席。

一、精勤求学砥砺深耕

今天的成就来自于昨天的努力,明天的辉煌必须从今天开始创造。在学习上,李轩同学从不懈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他努力地走好自己的每一步,踏实认真的做好每一件简单的事,时刻保持着高度的自觉、自理、自立的状态,从不被困难所吓倒,坚强乐观,永不言败。踏实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学习习惯,使他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自治区励志奖学金、第二届“智慧杯”高校文学和艺术创新成果二等奖、“助学筑梦铸人”宣传画三等奖、艺术系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三等奖等荣誉。

二、坚定信仰求真务实

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李轩同学积极追求思想进步,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积极参加培训,以理论滋养初心。在三年多的淬炼中,他明白了作为学生党员应当具备怎样的基本素质,联系自身,在工作中做到身先士卒,勤勤恳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连续多年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志愿服务和公益项目。疫情期间,他主动加入防疫志愿工作组,利用课下时间参与到校园防疫执勤当中;每年寒暑假期间,组织带领系部同学参加“大手拉小手”线上志愿服务,辅导贫困家庭的孩子进行学习。他荣获了河套学院优秀共青团员、河套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

三、工作踏实忠恕任事

担任艺术系学生会执行主席期间,李轩总是以身作则,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协助老师组织开展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组织艺术系学生会开展了我是歌手、趣味运动会、校园排舞大赛等极具特色的创新活动;承办了演讲、朗诵、辩论赛、校园歌手大赛、迎新晚会、毕业晚会等文艺活动;协助艺术系美术师生进行作品展、非遗文化进校园、乐器重奏表演等几十余项系部活动。拓宽活动领域,创新活动形式,为广大同学提供了展现自我、完善自我的舞台,营造浓厚系部文化氛围。“自治区高校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是对他工作的最好肯定。此外,作为班级团支书,他还带领班级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四、心怀感激实现蜕变

“心中有数、脚下有泥、手上有招、肩上有责、言行有度”。李轩说,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他将会牢记教诲,继续努力,不断前行以青春之躯担时代之责、宣报国之志、奏理想之歌!

 

上一条:【榜样的力量】奉献之名,书写青春——赵晨杰
下一条:【榜样的力量】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王睿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