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体育系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清单

2021年09月07日 21:28  点击:[]

体育系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清单

为深入推动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去群众办实事”活动,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掌握师生“急难愁盼”问题,集中解决突出问题,针对收集整理出来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工作实际研究确定了我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实事清单着力解决困难学生和毕业生就业问题,增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计划清单如下:

一、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

    1、对就业困难的学生,一是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在教工党员中建立扶贫帮困骨干队伍,以基层党组织为依托、以党员为骨干,认真开展落实帮扶活动。

    2、由系部就业管理教研室提供就业信息和机会,帮助困难毕业生实现就业。组织开展各种技能强化训练和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就业竞争能力。

    二、帮扶家庭困难学生

    1、以辅导员为主的思想政治队伍,要做好贫困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缓解贫困生的心理压力,促进其健康发展,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2、由团学工作科建立贫困生档案,为贫困生提供勤工助学机会,使学生通过劳动获得生活资助,摆脱因经济困难而造成的各种压力。

    三、疫情期间为学生组织文体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提高身体素质,减轻学生精神压力,增强学生的凝聚力。创造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疫情学院封闭式管理期间为学生开展各类文体活动。

    四:完善体育设备建设

序号

办实事的事项

解决问题的措施

责任单位

责任人

分管领导

完成时限

进展情况

问题来源

1

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

在教工党员中建立帮困小组,将就业困难学生落实到每位成员

  体育系

任鹏

霍文军

2021年9月

3名就业、5名考上专升本

学生座谈会

2

帮扶家庭困难学生

 

建立贫困生档案,为贫困生提供勤工助学机会

 

体育系

任鹏

霍文军

2021年9月

为3名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学生座谈会

3

疫情期间为学生组织文体活动

组织开展乒乓球、羽毛球、“院长杯”足球、篮球等体育比赛,以锻炼身体,增进友谊为主。

体育系

张猛

霍文军

2021年9月

开展体育活动6项

学生座谈会

4

完善体育设备建设

 

 

增加体育活动场所,定期维护、维修体育设备。

体育系

赵生荣

霍文军

2021年9月

新增篮球场3块

学生座谈会

 

上一条:2022年​体育系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下一条:河套学院关于2020-2021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