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支部生活园地

第七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二)

一、调查研究开展情况

为了进一步了解图书馆服务工作的读者满意情况,提高对口服务质量,扎实有效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深入调研工作落到实处, 10月下旬,河套学院图书馆对全院13个系部的师生进行了抽样访谈调研。本次调研访谈共选取系部教师49人、学生233人(主要是大二、大三),图书馆各部室针对自己的服务内容设定调研提纲,分组联系系部,组织教师和学生座谈,进行调研。在收集调研对象意见和建议时,以本小组的调研内容为主,但不限于调研提纲本身,确保广泛听取来自服务对象的各种声音。

在调研的过程中,发现有部分同学反映不知道如何检索图书,部分人不太了解图书馆除知网之外的电子资源,以及如何利用电子资源,平时查找文献主要依靠手机搜索,也没有参加过图书馆举办的各类读者活动。

通过本次调查研究,图书馆收到了调查对象提出的很多问题,如图书馆专业类图书版本偏旧,更新比较慢;各书库开放时间与教师、学生上下课时间冲突;自修室灯光太暗等问题。也提出了一些工作意见建议,如图书馆应多采购有影响力出版社或著名奖项的图书,增加关于考研、公务员考试、国家电网考试的纸质、电子、音视频、试题资料;在自修室设置荐购卡;开通图书预约功能;二楼设置休闲区,放置新书、精选的好书等。这其中,很多问题或建议已被采纳,正在着手解决,其他意见和问题也将逐渐纳入整改落实的计划安排中。

二、检视问题情况

      10月25日-10月28日,我支部面向图书馆和网络中心所有在岗教职工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表(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共收集意见表43份,大家对领导班子和副处级以上干部个人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如建议领导班子成员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召开基层工作座谈会,领导带头定期收集各系部、部门意见;多组织参加各类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加强对馆员转型服务能力的提升;对党员的“学习强国”学习情况多加关注、督促;加强干部队伍培训,如讲座、交流研讨;与党外人士、知识分子、民主党派人员增进交流等。下一步,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将针对此次意见征集的结果进行研讨讨论,逐项整改落实。



上一条:立足地方文献,坚定文化自信
下一条:第七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