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培训与活动

图书馆圆满完成2020年新生入馆教育培训任务

为使我校2020级新生全面了解、认识图书馆,更好地利用图书馆,为今后的学习与打下坚实基础。新生进校以来,我院图书馆对2020级新生举办入馆教育培训讲座和实地参观介绍活动。新生人数众多,入馆教育任务繁重,为了让这项工作能顺利完成,开学前图书馆就对此项工作进行了精心策划,制作入馆教育教学课件,并对各负责学科馆员进行培训。

  高校图书馆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图书馆优雅的学习环境和丰富的文献资源为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提供了良好平台。新生入馆教育是学生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的重要途径,是引导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适应大学自主学习及创新型学习模式的重要环节。截止到11月1日共培训22场,参与人数2109人,涉及到全校所有系部、所有专业。
  新生入馆教育从图书的概况、图书馆资源的使用方法到图书的借还规则、智慧图书馆的具体使用,图书馆老师们深入细致的教育引导,激发了新生利用图书馆的强烈愿望,并且在培训后组织新生对图书馆进行实地参观。入馆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很多同学都想立刻来到图书馆感受大学校园第二课堂的学习氛围。




上一条:图书馆2021年新生入馆教育全部完成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备战50天,决胜四六级”直播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