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组织学生线上观看民族团结主题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

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取材于真实历史事件。讲述了上世纪50年代末,新中国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大批南方孤儿面临营养不足的危机,在这个关头,内蒙古自治区主动向中央请缨,本着“接一个,活一个,壮一个”的原则,将三千多名孤儿接到了大草原上,交给淳朴善良的牧民们收养的动人故事。

牧马扬鞭,任凭风吹雨打,厚重的历史印迹不会被消磨。观影后,同学们深深地被这段从“海”到“草原”的生命接力所打动,深刻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宝贵民族情谊。今后,我系将继续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与时俱进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当前,呼和浩特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社会面尚未清零,鉴于目前疫情的防控形势,自治区党委、政府审时度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果断做出驻呼高校学生有序分流返乡的重要安排,目前,各盟市积极响应,展现出“共抗疫情,你我同行”的决心。

期待同学们平安返乡!

呼和浩特加油!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