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在4号教学楼325会议室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由表及里深入查摆在推行国家统编教材工作过程中和民族工作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刻反思土木工程系党总支班子和个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思考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思路举措。

河套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生柱参加了会议,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马靖主持会议,全体系领导参加会议。

土木工程系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向各科室下发调查问卷,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在民主生活会前,马靖书记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党总支班子及成员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马靖代表土木工程系党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系主任詹雨、党总支副书记高红英和副主任陈瑄逐一进行个人剖析,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依次提出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聚焦问题,主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问题、剖析原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力求深入具体;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直指问题,体现了整风精神,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共同提高的目的。

杨生柱副书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土木工程系党总支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切合实际,班子成员间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在查摆问题、沟通思想、增进共识、明确方向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杨生柱副书记还从理论学习系统性、征求意见范围、谈心谈话的经常性、查摆问题的广度和深度、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辣味等方面指出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改进要求,并从团结带领全校各族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角度提了两点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提出整改措施,自觉与党中央对标对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上把握民族关系,看待民族问题,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谋划推进工作,推动全社会对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学深悟透、入心入脑,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希望土木工程系党总支班子成员能够运用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进共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体目标提供有力的支撑。

马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认真充分、查摆问题全面具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实在,达到了预期效果。她强调,一是要重视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充分认识民族问题的复杂性,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三是开展民族交流,培养融洽感情,形成密不可分的共同体。四是不断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