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宝音事迹,振奋土木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

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见效,在学院组织部分党员同志开展“启航新征程,奋斗百年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背景下,2021年6月10日,土木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英雄事迹,忆百年党史之“学习宝音事迹,振奋土木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围绕自己最近一段时间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参与“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心得和观看宝音德力格尔先进事迹视频后体会,与“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做平凡事,立参天木”的土木精神、工匠精神相结合,表达了对宝音同志长期扎根基层,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精神的崇敬,从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在平凡的点滴小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角度展开研讨交流。

参与了学院组织的“启航新征程,奋斗百年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赵太平老师,从自己重走英雄路的感受,看到宝音事迹馆中每一件陈列的物品、照片和荣誉的震惊,以及见到宝音本人时,带给人的朴实无华,与全体党员进行交流心得,他说:宝音20多年如一日扎根牧区、倾情为牧民服务是因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宝音那一摞摞工作日记、历时9年绘制的‘宝音图’手稿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该立足本职岗位,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发扬宝音精神,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彩。

最后,学生党总支书记张霄结合自己的体会进行总结发言。首先,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宝音德力格尔工作环境常年十分恶劣,管辖区域广阔,许多地方深知没有路,如果没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即使有一腔为民的热心也无法施展。因此,广大学生党员要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其次,宝音靠着一辆摩托车穿梭在草原戈壁上,为牧民热心服务,获得了所有牧民的信赖,走进了群众的心里,是因为他办案业务能力强。因此,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必须加强自身的专业学习,提高综合素养,练就真本领,才能报效国家,服务群众。最后,宝音所做的事情都是生活中的小事,但是点滴的积累造就了时代英雄,正和我们的土木精神一样,“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做平凡事,立参天木”,作为土木人就应该充分发挥工匠精神,从基础做起,从平凡小事做起,多年的积累才能建造最美的工程。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当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希望我们全体党员把宝音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对党、对组织、对人民的忠诚,转化为拼搏进取、勇创佳绩的工作劲头,学习宝音事迹、党史故事,振奋土木精神,为祖国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电话:0478-841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