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改性MCM-41负载铁基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催化降解亚甲基蓝研究”专题学术讲座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工业生产为我们生活提供了便利的条件,但是同样也为我们带来多重挑战,包括各种各样的环境污染: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等等。为了解决水污染问题,越来越多的科学家开始研究防治措施,其中化学降解的研究较为广泛。

2022年11月12日下午4点20分,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了解水污染处理的方法,生态与资源工程系宋瑾博士在线上举行了“改性MCM-41负载铁基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催化降解亚甲基蓝研究”专题学术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包括应用化学专业的学生。

会议中,宋瑾博士幽默地向大家介绍了水污染背景,然后重点介绍了自制的二元共聚物聚[苯乙烯—3-(甲基丙烯酰氧)丙基三甲氧基硅烷]改性MCM-41并以其为载体制备铁基非均相催化剂。通过研究该催化剂对亚甲基蓝的催化降解性能,同时采用FTIR、XRD、SEM、NH3-TPD、氮气等温吸附(BET)等手段分析了分子筛改性后对铁基催化性能的影响,让我们认识到此催化剂相比于其他物质对亚甲基蓝降解的优势。

 

本次讲座全程师生互动良好,整个过程学生积极投入,学生不仅了解到水污染的现状,而且激发学生探索的兴趣以及深入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

上一条:生态与资源工程系开展期初教学文件检查工作
下一条:“涂料涂装技术”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