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生态与资源工程系举行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学术讲座

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把可持续发展理念贯彻到底,积极引导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养成生态文明的良好行为习惯,拓宽学生专业知识,512日下午,我系邀请王芳老师在2号楼1楼报告厅,举行了“半导体光催化原理与应用”专题学术讲座。我系应用化学教研室全体专任教师和应化、化工以及环科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近年来,随着现代化工业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水体环境和大气污染日益严重,不可再生能源也濒临枯竭。由环境问题引起的极端恶劣天气不断出现,全球每年大约有1260万人死于与环境危害相关的疾病,因此治理环境污染迫在眉睫。本次讲座王芳老师就半导体光催化的原理、半导体光催化应用研究进展和半导体光催化关键技术与实践难点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讲座深入浅出,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不仅使学生对半导体光催化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也拓宽了老师们的研究思路。

通过本次讲座,与会人员认识到要全面提升生态文明意识和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善待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同时努力学好用好专业知识,为实现人类与自然和谐共处,创造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作出贡献。

上一条:2019级应用化学专业见习报道
下一条:齐心协力共交流 听课评课促成长——应用化学教研室集体教研活动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