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抓常规 促教学 ---生态与资源工程系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文件检查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命线,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的常规手段之一,是了解学情,培养教师的基本功、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为了全面落实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学校教学工作有序、有效进行,32日我系组织系部全体督导,对21位专任教师本学期的教学文件进行全面检查。参与检查的还有系教务科及各教研室负责人。

本次检查内容包括专任教师所授课程的各类教学大纲、授课计划、考核方案、教材、教案。检查过程中各参与人认真负责,检查工作全面有序,记录详细具体,总结详实规范,能客观公正的反映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检查结果显示,我系大多数教师的教学文件完整,符合要求。其中重点检查的考核方案、教案和大纲教案内容详实、设计合理、重难点突出、目标明确,要素齐全。但部分教师的教案也存在考核方案与大纲、教案不一致,未留下备课痕迹,格式不规范,缺板书设计,考核方案分值比例有误,缺少教学设计等共性的问题。检查结束后及时进行反馈,要求相关教师进行补充和完善。

  


上一条:齐心协力共交流 听课评课促成长——应用化学教研室集体教研活动报道
下一条:生态与资源工程系集体听评课新学期第一节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