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专业实习与毕业生回访同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期,实习就业教研室赵玉娥老师和食品专业老师组织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40名学生到中粮面业(巴彦淖尔)有限公司专业实习,参观了小麦加工生产线,了解与生产、质量品控相关工作内容。

参观过程中,刘总从原料基地建设、企业生产、产品品类、设备运行、车间管理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讲解,并介绍了最新的小麦色选技术应用情况,学生对此非常感兴趣,和刘总进行积极的交流互动。

在参观质量品控部门时,企业负责人特意安排我校本系2016级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优秀毕业生李玉给学弟学妹们做介绍。李玉就质量品控部门主要检测项目,每天的日常工作,需要具备的技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针对学弟学妹们提出地如何规划大学生活、怎样明确学习目标、锻炼哪些能力等问题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2016级毕业生毕业一年半时间,李玉现已提升为品管部副经理,还有韩亚萍、杨妮等两名学生现已分别成为其他部门主管,对于学姐今天的成绩学弟学妹们都投出羡慕的眼光,并纷纷表示以学姐们为目标,要发奋努力,将来也能从事类似的工作,为保障食品质量与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之后老师们和企业负责人就学生毕业实习、工作等方面做了交流,并希望长期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计划真正落地开花。

 

 

上一条:农学系实习生参加“中国圣牧第二期牛星人特训营”
下一条:农学系组织开展食品生产认知实习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