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农学系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巴彦淖尔市农牧局举办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6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3年9月14日上午,农学系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巴彦淖尔市农牧局相关专家在3#307开展了作物病虫害生物防治技术学术交流研讨会。上海交通大学陈捷教授、王新华副研究员,巴彦淖尔市现代农牧事业发展中心刘宝玉高级农艺师,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所王利军高级农艺师,以及河套学院农学与农资教研室的老师们参加了会议。

7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木霉工程菌及合成菌群生防制剂创制、微生物种衣剂的创制与应用技术、巴彦淖尔市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研究与新模式示范、河套灌区盐碱地微生物修复菌剂研制、巴彦淖尔市设施蔬菜发展与作物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内容,做了精彩报告,分享了成果和经验。与会人员针对报告内容、个人科研、技术服务和生产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学术氛围浓厚,互动活跃。

通过开展此次学术研讨,拓展了视野,加强了合作交流,为后期的研究与技术推广工作奠定了基础,为生物防治技术在巴彦淖尔地区的应用提供了良好的思路。

 

 

上一条:河套学院在现代产业学院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下一条:农学系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陈捷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