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课程组开展集体备课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9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备课是上好课的基,而集体备课能充分发挥教师的团队精神和集体智慧,实现资源共享,提高备课效率,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水平提升。2023年10月17日下午,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课程组教师开展集体备课教研活动。课程组组长马惠茹教授针对教学材料的准备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针对教学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讨论,教学材料包括:教学大纲、考试大纲、课程过程评价考核细则、教案和试题案例库等。其中教学大纲是课程的纲领,目前在教学大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OBE理念的融入度不足,也不能很好的明确本课程对人才培养方案的支撑情况,因此需要不断的研讨改进教学大纲。教案是我们上好课的必备材料,在教案中要充分体现我们的教学设计,同时要在其中融入OBE理念和课程思政内容,教学内容中要把“故事”写进去,同时也要补充一些本学科前沿的科学研究热点。同时,我们要不断的思考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是如何体现培养人才的目标的。另外,我们还需要建立本门课程的教学试题案例库。经过本次集体备课研讨,让青年教师明确了教学材料的组成和如何更好的准备教学材料,也让本课程组的所有教师明白了教学材料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在哪些方面可以不断改进,也明确了近期本课程组教师的基本任务,并提出了下次集体备课的主要研讨内容——基于OBE理念修订教学大纲。

 

 

上一条:农学、农资专业联合开展“课程思政”专项集体教研活动
下一条:解决畜禽种业“卡脖子”问题,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