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河套学院党校农学系分党校2018年下半年培训方案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培养一大批坚定的党员干部及后备干部,是党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国家兴旺发达和中华民族繁荣昌盛。为更好地提高全系党员干部及后备党员干部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我系决定组织实施河套学院农学系分党校2018年下半年培训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农学系工作大局,按照实事求是的要求,尊重和研究党员干部成长规律、学生党员成长规律,针对干部成长、学生党员成长的特点和要求,培养德才兼备的党员干部及后备人才。

二、总体思路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结合我系实际,组织我系全体党员干部及团学干部、学生骨干参加以理论武装、阵地建设、理论集中学习、实践锻炼提高为主要形式的培训学习。

三、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我系全体党员干部,院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以上优秀共青团员、系部学生会主要干部、各理论型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各班级团支部班委会成员。

四、基本条件

要求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务必参加学习,并高质量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所推荐学生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2.本人具有参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强烈意愿,对党的科学理论具有浓厚的学习兴趣,具备较好的理论基础。

3.综合成绩排名在年级专业前30%

4.每位学员确保能够参加第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结业等3个集中阶段的活动。

五、基本内容

党员干部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十九大精神、党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以形势报告、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以及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讲座、社会实践为主要内容。

六、考核评定

所有党员务必按时参加学习,完成学习任务。青马学员通过成果汇报、综合素质评定等对培训对象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后颁发结业证书。

七、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大力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教育青年学生,把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的重要手段和途径。及时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

       2.精心组织、加强协调。要按照本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强协调,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培训的各项组织协调工作。

       3.认真总结,不断深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要及时、认真总结工程实施中的经验,把该项工程的开展不断引向深入。

    4.严守纪律,保证质量。要建立相应的监督考评机制,加强对学员的纪律教育,确保学员遵守班级的各项制度,按时到课,按时参加实践活动,按时参加汇报交流活动,以此提高学习的效率与质量。

2018.8.14

 

上一条:河套学院党校农学系分党校兼职教师花名册
下一条:河套学院党校农学系分党校2018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