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河套学院党校农学系分党校2018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来源:    作者:   点击:[]

河套学院党校农学系分党校

2018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农学系工作大局,按照实事求是的要求,尊重和研究党员干部成长规律、学生党员成长要求,针对干部成长、学生党员成长的特点和要求,培养德才兼备的党员干部及后备人才。

二、目标任务

教育培训工作的总体目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希望每一位党员干部及学生党员要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工作学习不懈进取、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者、宣传者和实践者;要自觉投身文明校园建设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优良的学风和校风带好头,做表率。

三、具体措施

(一)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培训对象为已经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各方面表现较好的在校学生,重点在2016级、2017级学生中选拔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为:党的性质、宗旨和党的指导思想;入党动机和党的理想信念;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纪律;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势与政策等有关内容。

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修订)为基本依据,《大学生入党培训教材》(电子版)为主要内容,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讲话精神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2018 5.2日习近平总书记北大重要讲话精神。

培训形式包括:集中授课、视频教学、自学

培训时间为20189月至12月。

考核评定:考核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和过程考核两部分构成。理论考试在培训结束后由学生支部统一组织进行闭卷考试,卷面成绩占综合成绩的80%。过程考核包括考勤、课堂表现、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占综合成绩的20%

(二)开展农学系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

培养对象为我系院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以上优秀共青团员、系部学生会主要干部、各理论型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各班级团支部、班委会成员。

所推荐学生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2.本人具有参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强烈意愿,对党的科学理论具有浓厚的学习兴趣,具备较好的理论基础。

3.综合成绩排名在年级专业前30%

4.每位学员确保能够参加第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结业等3个集中阶段的活动。

培训基本内容:以形势报告、专题讲座、社会实践为主要内容。

考核评定:通过成果汇报、综合素质评定等对培训对象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后颁发结业证书。

(三)开展全系党员培训

党课是每一位中共党员的必修课。是对每位党员进行先进思想教育,了解共产党的精神内涵,以及其先进性。农学系党总支将通过邀请学院领导讲党课结合系领导讲党课的方式,定期向党员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行党性、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形势与政策教育。时至今日现代党课仍有其必要性。他使每位党员更加了解共产党,了解共产主义,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农学系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及时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加强对各项工作的领导。

2.精心组织、加强协调。负责人要加强协调,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工程的各项组织协调工作。

3. 严守纪律,保证质量。加强对学员的纪律教育,确保学员遵守班级的各项制度,按时到课,按时参加各项活动,以此提高学习的效率与质量。

4.认真总结,不断深入。党员及后备党员教育培训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要常抓不懈,认真总结,通过丰富的形式使得培训对象能接受培训内容并带动其认真主动学习,使得培训意义深远。

 

 

 

 

 

 

 

                                             2018812

 

上一条:河套学院党校农学系分党校2018年下半年培训方案
下一条:2018年上半年农学系分党校培训工作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