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科研 >> 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 >> 正文

一、研究中心的宗旨

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河套学院相关研究人员为骨干,联合校内外各方面力量,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研究,坚持科研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服务,为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二、研究中心的任务和目的

建成学院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探索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规律,推动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了解和把握大学生的思想动态,全面掌握大学生的思想政治道德状况,洞察和预测大学生思想变化的趋势,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预警。

通过研究中心的进一步发展,最终建设成为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专家汇聚的平台,学术研讨交流平台,马克思主义科研成果展示推广平台。

、研究范围和方向

1.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方向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方向

3.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方向

4.地方革命史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