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完成情况公示

窗体顶端


    根据河套学院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为深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马院党总支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现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全部完成情况做如下汇报:

 

   1.“办实事”项目: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虚拟仿真实验室。

该项目完成时间为2021年12月,现已在7号楼401实验室完成主体建设。

2.“办实事”项目:“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该项目完成时间为2021年12月,活动开展以来,我院3位处级以上干部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涉及3户家庭截止129日,开展民族政策宣讲23次,参加现场接访14人次,收集意见7条,化解问题矛盾5个,解决结亲对象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5件。

3.“办实事”项目:回应教职工关切,完善内部考核激励机制。

该项目完成时间为2021年6月,现根据《关于印发<河套学院2021年教职工奖励性绩效核定和发放方案>的通知》,我院已制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教职工奖励性绩效核定和发放方案》,并有序开展相关工作。

4.“办实事”项目:实施思政课教师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工程。

该项目完成时间为2021年10月,现已经组织我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在7月底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修基地(苏州大学)开展2021年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5.“办实事”项目:协同巴彦淖尔市民族委员会建设“巴彦淖尔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

该项目完成时间为2021年11月,与巴彦淖尔市民族委员会共同签订合作协议。2021年11月25日完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挂牌仪式

6.“办实事”项目五:加强服务社会功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该项目完成时间为2021年10月,我院梁琳、张学军、白衣丽娜三位党员教师5月以来赴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系部理论宣讲12次;石俊、特日根两位党员同志聘任巴彦淖尔市老年大学教师,助力巴彦淖尔市老年大学建设;支持蒙汉兼通的任课教师为各专业蒙班学生打印思政课双语复习资料;马院党总支已印发《100句名言回顾党史100年》宣传册1000份,赴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策宣传与解读4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2021年129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