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全体教师

 

粮食是国家安全的根基、群众幸福的底线。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教师自觉自愿习惯,现向学院全体教师发出如下倡议:

 

、传承美德,树立理性餐饮消费观念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粮收万石,也要粗茶淡饭”,自觉养成勤俭节约和艰苦朴素的美德,并言传身教身边人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养成健康餐饮消费习惯,使用公筷公勺,拒吃野生动物;摈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陋习,树立“节俭餐饮消费为荣,奢侈浪费为耻”的理念。

 

二、崇俭抑奢,遵守餐饮节约各项规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要带头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坚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简约、倡简朴、戒奢华”,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家里家外合理安排饭菜数量,杜绝浪费,争做厉行节约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抵制浪费,带头践行“光盘行动”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一粒粮,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在学校食堂做到按需点菜,吃光盘中餐,在校外适量点餐,杜绝浪费,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传播者和示范者以实际行动引导学生珍惜粮食,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品德。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为河套学院创建文明校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