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我院教师高学博在国家民委教育司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资源征集评选中荣获一等奖

 

 近日,我院教师高学博在国家民委教育司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资源征集评选中荣获一等奖。这次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资源征集活动是国家民委教育司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编好用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的重要部署,切实加强课程资源建设,在全国高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资源征集和评审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程开设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基地),不断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教学和理论研究阐释工作。在课程资源开发和建设上紧密结合本土资源,在各级各类教学资源征集和评选中屡获佳绩。

在今后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用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发挥优质教学资源作用,总结课程建设经验,加强师资培训,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