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我院思政课教师在自治区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活动中创佳绩

近期,教育厅公布“北疆教育心向党 启航奋进新征程”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活动评选结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荣获“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二等奖1项,“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积极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新模式,有效推动思政课堂的改革创新,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实现思政课堂与社会课堂有机结合。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授课教师精心设计实践教学项目,如“博物馆里的马克思主义—博物馆游学实践活动”“‘以诗会友、以理育人’校园哲理诗会—感受诗词的哲学智慧与文化魅力”“致我深爱的中国—烈士遗书的故事”微电影”“讲民族团结进步故事”等。本次获奖就是对思政课实效性的检验,实现了思政课教学入脑入心,增强了学生的获得感。

“北疆教育心向党启航奋进新征程”大学生领航计划

系列活动获奖名单

奖项类型

奖项类别

获奖作品

获奖团队

优秀指导教师

“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

 

一等奖

致我深爱的中国烈士遗书的故事

李婷、梁爽、孙凌超、鲁怡彤、吴静、陈佳乐、王敏、张昊

崔雅琴

连娜

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

二等奖

文物有话说探寻历史中各民族交往

张伊博、陈佳佳、杜欣雨

崔雅琴

“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

 

三等奖

点点星火

冯芸芸、曾家、李茂林、侯秉昊 、麻伟超、陈壹帆丁元杰 、丁维铎、姜正

郭丽

“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

 

三等奖

凡,而不凡

刘一凡、宁晨、崔海涛、崔愿华、岳聪娜

高学博

郭志敏

在今后教学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有效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