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

  8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副院长王永明、教务处处长杨树生出席备课会并进行了点评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相关授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备课会。

本次备课会以“如何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为主题。教研室主任杨静对本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构建、教学资源建设、实践课的开设进行了整体介绍。其他教师从立足当前时代背景,理论联系实际,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学生为中心,讲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俊红总结指出,本次备课会体现了老师们较高的政治站位,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课程建设工作,为该课程如期开设坚定了信心

教务处处长杨树生对本次备课会给予高度肯定,希望继续坚持集体备课制度,在内容、形式和方式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创新。

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指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突出问题导向意识,启迪学生思考,让学生在探索中追求真知。还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不仅要讲知识,讲理论,更要讲出思想性、政治性,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