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21年5月8日党总支书记毕力格讲述《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论共产党历史》专题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一.自觉扛起历史使命,我们党走过艰辛而辉煌的历程。二.始终牢记历史使命,我们党从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三.聚力完成历史使命,我们党需要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

2021年4月20日学生党支部书记乌仁高娃老师讲述关于《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课。主要内容有预备党员的接收工作, 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和纪律,通过视频、演讲让大家更仔细的知道了中国共产党的简史发展。

2021年4月23日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革开放史》专题课。近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在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残酷压迫的白色恐怖中创立,从诞生之日起即历经磨难、饱经风霜。一些新基本政治制度的确立,标志着我国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经过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改造后,我国从新民主主义革命顺利地过渡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

2021年4月29日阿拉坦宝鲁尔老师讲述《坚持落细落小落实深化党史新中国史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民族理论与时俱进的创新发展,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一体包含多元,多元组成一体,一体离不开多元,多元也离不开一体,一体是主线和方向,多元是要素和动力,两者辩证统一。”社会主义发展六个阶段:第一个时间段,空想社会主义产生和发展。第二个时间段,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第三个时间段,列宁领导十月革命胜利并实践社会主义。第四个时间段,苏联模式逐步形成。第五个时间段,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实践。第六个时间段,我们党作出进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上一条: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
下一条:蒙古语言文学系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帮你”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