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蒙古语言文学系召开2020级军训动员大会

蒙古语言文学系召开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军训工作是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举措。为做好学生军训前的思想动员,蒙古语言文学系于2021年6月11日上午10:20召开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蒙古语言文学系党总支书记毕力格,系主任苏娅,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和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动员会,会议由蒙古语言文学系团学科长乌仁高娃主持。

动员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会议第一项,毕力格做动员讲话。毕书记指出参加军训并接受国防教育是每一位青年学生自觉履行兵役义务、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历史使命和神圣职责。强调参训同学要尊重教官,树立严格的纪律观念,端正态度,克服困难,吃好一日三餐;特别强调同学们在完成军训教育任务的同时要合理安排复习。

第二项由退役军人两位教官孟巴雅尔和来光明和2020级班长福似乐呼作为代表发言。来光明同学代表教官庄严承诺:作为一名教官,我将自觉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不断增强法纪意识,坚决执行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职责,树立良好的军人品德修养,维护教官队伍的良好形象。福斯乐呼同学代表全体2020级新生庄严承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苦练功夫,磨练意志;珍惜机会,争当标兵。军训是磨练意志的,练兵场是充满挑战的大擂台。

最后,乌仁高娃宣读河套学院军事训练管理规定,苏娅宣读河套学院蒙古语言文学系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实施方案。

军训,可以增强体质,磨炼意志。希望同学们认真完成军事技能训练,做一个有抱负、有担当的有志青年,把本次军训作为一次人生历练,学习革命军人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品质,通过军训使自己的体魄更强健、意志更顽强、信念更坚定。


                                                                     蒙古语言文学系

                                                                     2021年06月11号

上一条:蒙古语言文学系召开第十六届团总支学生会竞选会议
下一条:河套学院蒙古语言文学系举办“党史、国史、家乡史”团支部风采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