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巴彦淖尔市自然科学学术年会优秀科技论文遴选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各部门,各院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推进“科创中国”、“科技兴蒙”行动实施,助力巴彦淖尔绿色高质量发展,巴彦淖尔市科协、教育局、科技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于今年七月份共同举办“第十一届巴彦淖尔市自然科学学术年会”。河套学院科协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要求:

(一)论文遴选范围

近五年(201811日后)起至今发表在正式出版的具有国内统一刊号(CN)的中国科技期刊上的优秀论文。

(二)论文遴选征集和推荐

各部门各院系教师均可申报,论文提交由本部门或本院系统一提交。

(三)论文报送

1.推荐院系或部门填写巴彦淖尔市自然科学学术年会论文评选登记表(推荐单位评审意见留空不填)、自治区年会论文评选登记表(推荐单位评审意见留空不填)和论文汇总表(汇总表论文题目务必与论文样稿题目一致),连同论文出版稿,以院系为单位,202262日前报送科技处B317,同时发送电子版至303422358@qq.com(没有可编辑电子版的论文不予接收),逾期不再受理。

2.往年已报送过的论文(包含获奖及未获奖论文)不得重复报送,不得抄袭造假,要彰显科技工作者优良道德学风。

3.论文作者最多可报送二篇论文参加遴选,每篇学术论文均需提供登记表,每份登记表均需经过第一作者同意。

(四)论文评审原则

1.创新性:理论研究方面有新观点、新突破,发现学科领域新理论、新方法,属国内首次发表;

2.科学性:论点和支持论点的论据完全正确,既有深入的理论分析,又有严格的科学实验验证,学术水平高,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对学科发展有重大推动作用;

3.实用性:选题符合客观实际的需要,对解决全局性重大问题有重要实用价值或解决关键技术问题有重要理论意义;理论指导实践,在开发和应用方面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4.可读性:主论精辟,结构严谨,层次分明,逻辑性强,在语言文字、论文层次、结构论述严密程度、逻辑性、图表设计方面好。

(五)结果发布

巴彦淖尔科协经过组织专家评审后,通过科协网站(http://byne.imast.org.cn/)对第十一届巴彦淖尔市自然科学年会优秀论文名单进行集中公示,确认无异议后,正式下发文件公布遴选结果,向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证书,并推荐上报第十七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论文参评。

 

 

附件1.第十一届巴彦淖尔市自然科学学术年会论文评选登记表

附件2.第十七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论文评选登记表

附件3.第十一届巴彦淖尔市自然科学学术年会论文汇总表

附件4.学科分类名称

 

联 系 人:马罕志

联系电话:8416903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5.docx】已下载

河套学院科技处 |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河套学院    技术支持:河套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