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教学管理>>正文

经济管理系举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专题解读讲座

2021年07月03日 11:05 王海燕 点击:[]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助力广大教职工准确把握教育评价改革政策要求,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构建科学的评价体系,推动学院教育事业科学发展。2021年7月2日经济管理系副主任王海燕教授为全系教职工做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专题解读讲座。

 

王海燕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三个部分进行解读。强调了《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的改革文件。以关键词形式解读了《总体方案》以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为指导思想;以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主要原则;以富有时代特征,彰显中国特色,体现世界水平为改革目标的内容。从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改革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四个方面22个项目解读了《总体方案》的重点任务。从要落实改革责任,要加强专业建设,要营造良好氛围三个方面解读了《总体方案》的组织实施。

 

王海燕强调《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的出台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要求,是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具体落实思路之一。 是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精准施策, 引领教育回归“人” 的教育, 关注人的发展。 需要全体教育从业者认真学习仔细领会。作为河套学院一名教师,要积极贯彻执行《方案》要求,积极配合学院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构建科学的评价体系,推动学院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2021年7月3日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实验室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河套学院经济管理系举办屈臣氏企业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