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经济管理系举办中华诗词大赛

2022年10月04日 11:00 全家蔓 点击:[]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对青年朋友的亲切嘱托,增强自身文化修养、坚定文化自信,丰富同学们的精神生活,重新燃起同学们对古诗词文化的热情。10月3日,经济管理系社团联合部举办了中华诗词大赛。

大赛在主持人诗意的话语中拉开帷幕,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一起享受着优美诗词所奉上的文化大餐和精神愉悦。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对诗歌的兴趣,加深了对诗歌的理解,而且对祖国的语言文字产生了更深厚的感情。在传承中华精髓的同时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文学人文素养,增强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活跃学习气氛。

本次比赛共有三轮组成,分别是:第一轮:“诗句对答”,第二轮:“九格寻诗”,第三轮:“一览成诵”。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乌雄伟、刘露、王霞获得冠军。

中华经典的千年音韵,仿佛还在我们耳边回响。中华经典的万世情怀,似乎还在我们心头荡漾。就让经典伴随着我们文汇学子成长,伴着我们成为性情优雅、胸襟博大、智慧高远的优秀人才!

 

                      

                      经济管理系社团联合部供稿

                                            2022年10月3日                                                   

 

上一条:河套学院经济管理系举办“四史”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开展“奋进新时代,强国要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