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之窗>>正文

河套学院经济管理系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培训

2021年04月22日 11:51 尚宇婕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同时继续深入贯彻团中央研究制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实施纲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性,引导青年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将我系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于2021年4月21日开展主题党史学习。

 

本次主题党史学习邀请马列教学部张学军教授,由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郭生春同志主持,她鼓励引导同学们积极深入学习党史,坚定信念、勇于创新,郭书记的高度重视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随后,张学军教授开始讲授党史主题教育——“长征精神”,张教授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述长征故事以及在长征背后的那些壮烈的革命烈士事迹,具体地向学员们弘扬了长征精神,激励同学不怕艰险、不怕困难,自强不息、勇往直前。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在张学军教授的生动讲说下,学员们对于党史的认识更加深入,本次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主题党史学习顺利结束,长征精神种在了学员们心中。

 

红军长征不仅创造了可歌可泣的战争史诗,而且谱写了豪情万丈的精神史诗,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此次经济管理系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主题党史学习促进了同学们对于党史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史的学习热情,大家将更加努力地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经济管理系团总支

2021年4月21日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弘扬抗疫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课学习 下一条:“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经济管理系召开教师“三问”活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