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2021年08月17日 11:50      点击:[]

关于进一步严明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各系(院、校)、各部门:

近期,我国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复杂,国内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自治区党委、教育厅党组、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维护全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现就进一步严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各系(院、校)、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从政治上看,坚决从政治上办,精准高效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高度警惕因长时间形势平稳出现的松劲懈怠思想和工作常态化导致的麻痹厌战情绪,以最快最严最实最细的措施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紧盯“外防输入”这个重中之重、校内防控这个重点环节、疫苗接种这个重要任务,全面落实“四早”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加大防控力度,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和蔓延之势。

二、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工作落实

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一把手”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各系(院、校)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服从指挥调度,无条件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突出“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即响应快、管控狠、措施严、精准扩大排查范围、做足充分准备,确保应急响应和处置措施跑在病毒前面。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制度,进入校园的所有人员一律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绿码并做好体温测量和登记,严禁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禁虚报、瞒报、缓报、漏报、错报;严格执行学生每日易班健康打卡制度,及时掌握学生身体健康情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醒每位师生注意自身防护和健康安全,不举办、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应对处置;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工作,督促提醒未接种师生、特别是2021级新生做好疫苗接种,确保符合条件的师生应接尽接。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河套学院纪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八不准、八严查”的要求》(河院纪发〔2020〕1号)精神,严格执行“八不准”纪律要求,带领师生守好阵地、战胜疫情。

三、严肃追责问责,强化从严执纪

学院纪委将加大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重点监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用心不用力、贯彻执行上级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麻痹大意、行动迟缓,甚至是搞变通、打折扣,只说不干、说多干少等问题;重点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报告制度执行情况、值班到岗情况、师生健康状况排查情况、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准备工作落实情况等。坚决杜绝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失职渎职等问题的发生。学院纪委接受群众信访举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力、不听从统一指挥、不服从统一安排、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失责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对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谣传谣,人为故意干扰防控工作大局等问题造成疫情蔓延、致使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危害的将从重从快处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持续保障学院疫情防控大好局面。

 

监督电话:8912388   8416308

 

中共河套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8月16日

 

下一条: 关于转发《关于2起民生领域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