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4-27 16:04 阅读:


河院纪发〔2022〕3号

党委党总支)、院系、各部门:

2022年“五一”、“端午”两节将至现就两节期间我院正风肃纪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尽责担当学院各党委(党总支)、院系、各部门从政治高度认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紧盯“四风”问题,督促引导党员干部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以最严最实最细的措施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党委党总支)、院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按照学院关于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要求,对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早部署早安排,自觉在严守廉洁自律、狠抓作风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二、重申纪律红线,严明纪律要求。“两节”期间,全院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禁用手机等多媒体发表不当言论;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各种礼品严禁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宴请、相互走访送礼等活动;严禁公务接待中“吃公函”、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使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利用节日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借联谊、聚会之名拉小圈子严肃纠治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行为;严禁违反属地及学院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三、聚焦主责主业,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学院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持严字当头,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四风”问题易发的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工作弄虚作假、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失职渎职等问题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坚决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并对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联系电话:0478-8912388

举报信箱:学院行政楼纪委监察专员办举报



                                中共河套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427


上一条:河套学院纪委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推进作风建设的通知

关闭